Feleta
社恐,基本不主动发评论,但是还是会正常回评论的!!
主角厨+主角受
中度收集癖
目前的坑:HP,逆转

Eyes on Me ‖ 9 我全都要

  性转+蛇哈预警!

  第一次写文,文笔烂&ooc严重(:3_ヽ)_

  一切都属于罗琳(也许现在得叫you know who,XD),ooc属于我

  每对cp都是分开来写的,正文哈莉无cp,其余官配。但是除万人迷外的所有线,哈莉都会暗恋塞德里克一段时间。

  本章一半都是对原著的删改。以后也会在章前这么标一下,不然我不安(。)

——————————


  哈莉、罗恩、赫敏坐在庭院里。赫敏用魔法变出一团蓝色的火焰,哈莉将自己的魔杖变成一柄透明的伞,帮他们三人挡住簌簌扑落的雪花。


  圣诞节即将来临。霍格沃茨越发的冷了,尤其是地下教室。现在他们上魔药课时得尽量往坩埚旁凑,用锅下升起的一小团魔法火焰取暖。


  不过比起讨论天气,哈莉和罗恩更情愿去回顾他们入学以来看到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他们对魁地奇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很久,罗恩发现哈莉对魁地奇非常感兴趣后就不断地跟她讲魁地奇规则,还有他跟几个哥哥去看的几场有名的球赛。听罗恩讲了那么长一段时间后,哈莉开始非常希望能够尝试一下这项运动,但作为一年级新生,她甚至不能在飞行课外使用扫帚。


  “他们之后会招募球员的,我是说学院队,”当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罗恩时,他就会这么讲,“你在飞行课上飞得那么好,他们之后说不定会让你加入。如果有比赛的话我会为你加油——但不意味着我希望斯莱特林赢。”


  而赫敏对于魁地奇就没什么兴趣了。她总是说去看比赛还不如到图书馆去看书,除非哈莉真的加入了学院队。赫敏还把《魁地奇溯源》再借给哈莉了。哈莉上次读这本书时只是为了看看指导,现在她发现这本书读起来非常有趣。


  突然,他们听到了响亮的呼哧呼哧声——那一定是海格。赫敏收起火焰,他们站了起来。海格正拖着一颗很大的冷杉树。


  “嘿,海格,需要帮助吗?”罗恩问道,把头从那些枝枝桠桠间伸了过去。


  “不用,我能行,谢谢你,罗恩。想去礼堂看看吗?那里真是妙不可言……”


  于是,哈莉、罗恩和赫敏跟着海格和他的冷杉树一起来到礼堂里,麦格教授和弗立维教授都在那里,忙着布置圣诞节的装饰品。


  “啊,海格,最后一棵树也拿进来了——放在那边的角落里,行吗?”


  礼堂显得美丽壮观。墙上挂满了冬青和槲寄生组成的垂花彩带,房间里各处竖着整整十二棵高耸的圣诞树,有些树上挂着亮晶晶的小冰柱,有些树上闪烁着几百支蜡烛。


  “还有几天才放假啊?”海格问。


  “只有一天啦。”赫敏说。


  “那你们介意跟我坐会儿吗?现在真的挺冷的。”


  他们又愉快地跟着海格到了他的小屋,海格给他们泡上了一杯热茶,三个人就坐在宽大的沙发里啜饮着,跟海格随便聊聊。


  “唉,我妈妈一直都说霍格沃茨是最安全的地方,”罗恩开始抱怨,“然后我就遇到了一只三头犬和一头巨怪!哈莉和赫敏还说那大狗应该在看守什么东西,可能是之前古灵阁……”


  “三头犬?”海格呛了一口,“你们跑到四楼走廊去了!”


  罗恩才惊觉自己说漏了嘴,他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海格,“别告诉别人,海格!我求你了。”


  很少能见到海格摆出这么严肃的神情,“我不会告诉别人,但听着,特别是哈莉和赫敏:你们在插手跟你们无关的事情。这是很危险的。忘记那条大狗,忘记它在看守的东西,这是邓布利多教授和尼可·勒梅之间的——”


  海格猛然止住话头。


  “哦……”哈莉窃喜,她和赫敏暂放在一旁的研究有了新线索,“什么可可酸梅的?”


  装傻成功了,海格长长叹了口气,继续跟他们聊些有的没的。


  “那这个假期的目标很明确了,我们得找出尼可·勒梅是谁。”走出小屋后,哈莉对罗赫二人说。


  “你不是没听清吗?”罗恩瞪大眼睛。


  “斯莱特林。”赫敏给了句简短的评价,“哈莉说得对,必须要查出谁是尼可·勒梅。”


  他们点点头。赫敏看向远处的大门,“我明天得回家了,你们两个一定要去图书馆找找,”罗恩不满地嘟囔一声,赫敏当作没听着,接着叮嘱,“如果有什么发现,寄信给我。”


  “你也可以问问你的父母,他们是不是知道勒梅这个人。”罗恩说,“问问他们是很安全的。”


  “非常安全,因为他们俩都是牙医。”赫敏说。


  放假以后,斯莱特林所有人都回家去了,哈莉便支配了整个公共休息室。虽然罗恩不止一次说过这休息室看起来阴暗又寒冷,但也不妨碍他坐在这里最舒服的扶手椅上吃烤面包。


  罗恩还开始教哈莉下巫师棋。巫师棋跟国际象棋一模一样,但棋子都是活的,所以使人感觉更像是在指挥军队作战。罗恩虽然用着他爷爷留下的破破烂烂的棋子,但他毫不费力地就能让它们听从他的调遣。


  而哈莉用的是一套全新的棋子,潘西留下来的。说到潘西……她们最近的关系挺好的,哈莉的朋友名单里终于有一个斯莱特林了。现在再来一个男性斯莱特林就追平格兰芬多了——不,不是希望马尔福能成为她的朋友。要是有得挑,哈莉宁愿选他的跟班。


  回到棋子,潘西的棋子根本不信任她。她的水平还不高,棋子们东一句西一句地对她指手画脚,把她吵得很内疚:“不要把我派到那里,你没看见他的马吗?派他去吧,他牺牲了没有关系。”


  圣诞节当天,哈莉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床角边放着的一小堆包裹。


  “你快来看看,我收到了几件礼物!”


  哈莉用漂浮咒把礼物运到格兰芬多休息室里。


  “那你以为会收到什么?卷心菜吗?”罗恩说,转向自己搬下来的那堆包裹,它比哈莉的那堆要大得多。


  哈莉把礼物一件件拆开,她首先收到了海格的笛子,接着是德思礼寄来的五十便士。她实在不想看到任何能让她回忆起德思礼的东西,马上就把它送给罗恩了。潘西听说哈莉在学下棋,直接送给了她一套棋子。马尔福也有寄礼物,哈莉还挺惊讶的。他送了条银手链,上面镶着颗剔透的绿宝石。罗恩一看到就建议哈莉把它扔了。


  “看,我想我知道这份是谁送的。”罗恩说,微微地红了脸,指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大纸包。“是我妈妈。我对她说,你以为自己不会收到礼物……哦,糟糕,”他呻吟了一声,“她给你织了一件韦斯莱家特有的那种毛衣。”


  哈莉扯开纸包,看见一件厚厚的鲜绿色的手编毛衣,还有一大盒自制的乳脂软糖。


  “韦斯莱毛衣?”她兴奋地展开毛衣,把它举起来。上面绣着大大的“H”。


  “你可以这么讲,”罗恩说着,打开他自己的那个纸包,“她每年都给我们织一件毛衣,我的总是暗紫红色的。”


  “她真是太好了。”哈莉说着,尝了一块乳脂软糖,觉得味道非常甜美。


  接下来的一份礼物也是糖——是赫敏送的一大盒巧克力蛙。


  还剩最后一个纸包。哈莉把它拿起来摸了摸,分量很轻。她把纸包拆开,一个银灰色的东西像液体一般流下来,掉到地板上。


  罗恩倒抽一口冷气。


  “天哪……”他压低声音说,“如果我想的不错——这东西是非常稀罕、非常宝贵的。”


  “是什么?”


  哈莉捡起那件银光闪闪的织物。它摸在手里怪怪的,仿佛是用水编织而成。


  “是一件隐形斗篷。”罗恩说,脸上透着敬畏的神色,“我可以肯定——把它穿上试试。”


  哈莉把隐形斗篷披在肩头,罗恩发出一声高喊。


  “果然!你往下看!”


  哈莉低头看自己的脚,真奇怪,它们消失了。她在原地转了一圈,斗篷也轻轻在地上扫了一下,她能看到隐形衣的下摆在旋转中扬起时,她的脚露了出来。


  “天哪……”哈莉说,“等有一天衣柜里只剩下我最讨厌的那件衣服能穿时,它会派上大用的。”


  “或者你前面那一绺头发不小心被弄断了,那你可要好好感激这送礼人。”罗恩打完哈莉的趣后,突然指着哈莉脚边,“有一张纸条!一张纸条从它里面掉出来了!”


  哈莉脱下长袍,拿起那封信。上面用一种她从未见过的细长的、圈圈套圈圈的字体,写着下面几行字:


  你父亲死前留下这件东西给我。现在应该归还给你。好好使用。衷心祝你圣诞快乐。


  没有署名。哈莉瞪着纸条发呆,罗恩则对着隐形斗篷赞叹不已。


  “如果能得到这样一件东西,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他说,“什么都可以不要。你怎么啦?”


  “没什么。”哈莉说。她觉得这件事非常蹊跷。隐形斗篷是谁送来的呢?它以前真的属于她父亲吗?


  没等她再说什么或再想什么,休息室的门猛地被推开了,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冲了进来。哈莉赶紧把隐形斗篷藏起来。她还不想让别人知道。


  “圣诞快乐!”


  “嘿,瞧——我们的毒蛇小姐得到了一件韦斯莱毛衣!”弗雷德和乔治都穿着蓝色毛衣,一件上面有一个大大的、黄色的“F”,另一件上面有一个大大的、黄色的“G”。


  “哈莉的比我们俩的好,”弗雷德说着,举起了哈莉的毛衣,“妈妈是对蛇更好,还是对女孩更好,还是对不是自家的人更好?”


  “又或者是对自家儿媳更好?”乔治和弗雷德意味深长地看着罗恩,一同作了个思考状。


  这么几个月下来,哈莉和罗恩早就免疫了他们乱拉cp的言论。


  “是啊,”罗恩把毛衣往脑袋上套,“希望你们不要为老是黏着嫂子什么的理由欺负我。”


  “把思维打开,罗恩。”哈莉慢悠悠地开口,她敢肯定她接下来讲出的话一定会击败双胞胎,“说不定以后韦斯莱夫人会在不知情时给我织上三件毛衣。”


  三团火安静地燃烧了一会。


  “好啊哈莉!”双胞胎冲上前,使劲蹂躏着她的头发,他们两个一唱一和道:


  “下一年你可得小心了——”


  “圣诞老人是不会把礼物放进坏女孩的袜子里的!”


  “这里吵吵什么呢?”他们正闹着,男寝室的门打开了,珀西·韦斯莱从门缝里探出头来,一脸不满的神情。显然他也正在拆他的圣诞礼物,他胳膊上搭着一件鼓鼓囊囊的毛衣。双子中的一个马上离开了她的头发,朝珀西一把抓了过去。哈莉猜那或许是弗雷德,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前。


  “‘p’是监督生的意思!快穿上吧,珀西,快点儿,我们都穿上了,就连哈莉也得到了一件呢。”


  “我……不想……穿……”他含糊不清地说道,双胞胎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是把毛衣套进珀西的脑袋,把他的眼镜都撞歪了。


  “而且你今天不许和监督生们坐在一起,”乔治说,“圣诞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


  他们将珀西抬着推出房间。他的手臂被毛衣束缚着,动弹不得。


  哈莉有生以来从未参加过这样的圣诞宴会。数不清的美食摆在桌上,而顺着餐桌走几步,就有大堆大堆的巫师彩包爆竹在等着你。哈莉从里面得到了许多纸帽子和玩具。


  吃完午饭,她和韦斯莱兄弟几个在操场上打雪仗。因为是她第一次打雪仗,哈莉也不怎么拘束,疯玩了一下午,过得非常愉快。然后,他们实在是冷得不行了,拖着湿漉漉的衣服回休息室烤火。吃完茶点,大家都感觉肚子太饱,有点犯困了。哈莉这才告别了韦斯莱们,回自己的寝室去了。


  这是哈莉有生以来最愉快的一个圣诞节。然而,一整天来,总有一件事情萦绕在他的脑海里。直到写完给赫敏和潘西的信以后,她才有了空闲想它:那件隐形斗篷,以及把隐形斗篷送给他的那个人。


  她父亲的……它以前曾是她父亲的。她让织物从她的手上流过,比丝还要光滑,比光还要轻盈。好好使用,那张纸条上这么说。


  哈莉正有个使用它的方法。虽然不怎么明智,但现在就当她是太亲近格兰芬多被影响了吧。她把隐形斗篷裹在身上。


——————————

下一章厄里斯魔镜完了就禁林约会名场面了捏

这两章大概都抄原著(因为我实在太菜),很抱歉……我会尝试多修改一些东西

评论 ( 3 )
热度 ( 1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又是社恐的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