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eta
社恐,基本不主动发评论,但是还是会正常回评论的!!
主角厨+主角受
中度收集癖
目前的坑:HP,逆转

Eyes on Me ‖ 7 带的一手好路

  马尔福亲自为您演示如何错误地与救世主打好关系

        性转+蛇哈预警!

  第一次写文,文笔烂&ooc严重(:3_ヽ)_

  一切都属于罗琳(也许现在得叫you know who,XD),ooc属于我

  每对cp都是分开来写的,正文哈莉无cp,其余官配。但是除万人迷外的所有线,哈莉都会暗恋塞德里克一段时间。

——————————


  某一天,哈莉发现公共休息室里贴出了一张启事——星期四要开始上飞行课了,他们将和格兰芬多的学生一起上课。


  又是一门可以与赫敏一起上的课。那个周五以来,她和赫敏的关系突飞猛进。推动这一切的原因可能是她们都没有朋友(哈莉才不觉得帕金森和马尔福算是自己的朋友)或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结果是美好的。


  ……不过代价就是她们二人必须向各自学院的所有人隐瞒这段友情,要是别人知道自己学院的人跟死对头学院里的人说说笑笑,她俩的境遇会变得——不是很好。


  “嘿波特,周四是飞行课哦。”马尔福又凑了过来,“哎,我还记得当时我才五岁,骑着父亲买给我的玩具扫帚——注意是玩具扫帚。在飞行时我遇到了一阵狂风,但是我那么有天赋——所以我轻轻松松地控制住了扫帚,根本就没有慌。用不着惊讶,这是一个优秀骑手应有的素质……”


  “最后你惊险地躲过一架麻瓜的直升飞机。哇,厉害。”哈莉不耐烦了,自从马尔福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就一直大吹特吹他的飞行技术。


  帕金森傻笑几声:“德拉科,你再把过程讲一遍呗~”


  比起对他一点都不感兴趣的哈莉,还是正犯花痴的帕金森更合马大少的心意。哈莉被迫在一边继续听马尔福的无聊故事。


  “他就是这样。忍吧,波特。”扎比尼在旁边干笑两声。


  哈莉差点就要朝着扎比尼翻白眼然后撸起袖子上去对着马尔福就是干(当然是施恶咒)。但最后,她起身走出了休息室。


  “你去哪,哈莉?”帕金森就连对着马尔福泛桃心时都不忘监视她。


  “我只是有一些……新问题,”哈莉用下巴点了点她抱着的书,“准备去问麦格教授一下,失陪。”


  “不是我说,他真烦人。”哈莉在图书馆里小声跟赫敏抱怨,“每次的结尾都是撞上直升机,生怕别人听不出来是编的。”


  “别以为格兰芬多没有。”赫敏在书架上搜寻着,“你有看到过一本叫‘魁地奇溯源’的书吗?”


  “没。找那个干什么?”


  “你懂的,我、我不想在飞行课上出洋相……我必须看点书!”


  哈莉顿时也被赫敏带得紧张起来。骑着把扫帚乱飞想来也不是什么动动手指就能实现的简单玩意儿,她也不想在飞行课上出洋相。


  所以星期四早上,她抱着借来的这本《魁地奇溯源》复习些飞行指导。旁边的马尔福跟他的两个小跟班讲着魁地奇是多么有趣,以及最重要的部分:小时候就玩过魁地奇的自己是多么有运动细胞、多么天赋异禀。等到猫头鹰来送信时,他突然停了下来。哈莉正庆幸马尔福终于肯闭上臭嘴时,他又开了口:


  “嘿,你们看格兰芬多那个爱哭鬼拿到了什么?”


  高尔和克拉布——马尔福的两个跟班伸头去看。但视力再好的人也无法穿过人群看到那么一个小小的包裹。


  马尔福大手一挥,袖子甩到了哈莉的脸:“走!”


  哈莉被帕金森推到了格兰芬多长桌前,他们现在就站在隆巴顿身后。罗恩见到她跟这群人站在一块,愤怒地瞪了她一眼。


  马尔福刚才打哈莉的那只袖子擦过长桌,拿到了记忆球。许多学生的东西差点被他扫到地上,几乎所有格兰芬多的人都盯着他们。要是哈莉来做,她可不会准备现在就施暴,但马尔福显然没有脑子。而这不幸的缺陷导致的结果就是,被波及到的学生们一跃而起,看上去准备跟他们打一架。


  正当哈莉准备开溜时,麦格教授已经比别的老师更敏锐地察觉到出了乱子,她一眨眼的工夫就出现了。


  “怎么回事?”


  “马尔福抢了我的记忆球,教授。”


  马尔福阴沉着脸,迅速把记忆球扔回到桌上。


  “等着瞧。”他说完便带着他们匆匆溜走了。


  那天下午三点半,两个学院的学生聚集在门前的场地上。几十把飞天扫帚整整齐齐地排放在地上,等着被他们使用。


  飞行课的教授霍琦夫人赶来了。她叫他们伸出右手,让扫帚起来。哈莉只用念一次,她的扫帚就跳到了她的手里。这样听话的扫帚只有少数几把,她看到赫敏的扫帚只是在地上打了个滚。也许扫帚也像马一样,能够看出你内心的胆怯。


  接着,霍琦夫人让他们骑上扫帚,飞到天上。隆巴顿因为太过紧张摔了下来,霍琦夫人只得中断课程,把他送去医疗翼。


  他们刚走得听不见了,马尔福就放声大笑起来。


  “你们看见他那副面孔了吗,那个傻大个?”其他斯莱特林的学生也随声附和。


  “闭嘴,马尔福。”一个女孩厉声说。


  “嗬,护着隆巴顿?”帕金森说,“没想到你居然会喜欢胖乎乎的小泪包,佩蒂尔。”


  “瞧!”马尔福说着,冲过去抓起草地上的什么东西,“是那个大傻瓜隆巴顿的奶奶捎给他的。”


  他举起记忆球,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马尔福狰狞地笑着,五官挤在一起。哈莉突然想起了某天——她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下巴重重地磕到地上,铁锈味在嘴里漫开。想站起来,但碎石和尖利的杂草划破了膝盖,毫不客气地刺进肉里。见她摔倒,达利便大笑起来,那笑声逐渐变大。靠近了,已经靠近了……那肥大的双脚就立在面前。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闭上眼睛祈祷:要是有个人能发现达利正要施暴就好了。突然——


  “你想干什么?”


  其他人即刻转头来看她,都想不到马尔福的小团体中出了个叛徒。


  罗恩也顺势伸出手,“拿过来。”


  马尔福也对哈莉的叛变感到很惊讶,但挑衅的话还在继续:“我想把它放在一个什么地方,让隆巴顿去捡。放在一棵树上,怎么样?”


  “把它拿给罗恩!”哈莉大喊,从内兜里抽出魔杖,“否则有你好看的,我懂多少魔咒你心里有数。”


  “不行!”赫敏喊道,“霍琦夫人叫我们不要动——你们会给大家带来麻烦的。”


  “你在干什么,波特?”马尔福现在看起来就像是被打败了,“你难道不觉得这群格兰芬多的渣滓和叛徒们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你难道不觉得那个隆巴顿成天哭哭啼啼的很好笑吗?你还记得他在魔药课上……”


  “这些不是你欺负他的理由!”哈莉感觉自己的喉咙都要被撕裂了,“还是说这就是你高贵的家族唯一教会你的,马尔福?”


  她的话一砸下来,所有人都沉默了。说出来之后哈莉变得有点懊悔:虽然马尔福自大又讨厌,但她不该上升到家族。马尔福气疯了,他使劲一甩,记忆球狠狠地打到了哈莉身上。


  哈莉蹲下身子,拿起掉在地上的记忆球,在袍子上擦了擦。


  “我会告诉我爸爸的!”马尔福走上前,攥紧哈莉的肩膀,用嘶嘶着的耳语告诉她。这下哈莉的后悔劲是全散了——他就跟达利一样,仗着溺爱自己的父母胡作非为。


  “请便。”哈莉无视了马尔福还搭在她肩上的手,转过头把球放到了罗恩手上,“之后你再交给隆巴顿。”


  罗恩被刚才的那一幕震得说不出话来,他像垂死的金鱼一下一下张着嘴。


  “喂,哈莉!”是帕金森,她想叫哈莉回到她旁边。


  “别叫她回去了,帕金森。”马尔福放开哈莉的肩膀,站到了她原本的位置,“就让她和那群废物站在一块吧。”


  马尔福这番话一出口,整个格兰芬多都愤怒了。


  “我们欢迎哈莉站到这里!”刚才那个叫佩蒂尔的女孩把哈莉拉到她旁边,“她很快就会发现跟我们相处会比和你们这些光拿鼻子看人的伪君子舒服多了!”


  许多人表示了赞同。然后学生们一哄上前,准备跟马尔福好好讨教一下格斗技术。马尔福见状赶紧躲到斯莱特林人群里,完全失去了刚才准备欺负隆巴顿时的威风。


  晚饭时间,哈莉发现长桌上竟没有一个空位。马尔福笑了一声,对着哈莉挤眉弄眼。哈莉叹了口气,走到帕金森和马尔福之间,毫不客气地推开他们,俯身从桌上拿走了两个糖浆水果馅饼。


  真差劲,要是自己会飞来咒就好了。马尔福绝对会气死的。哈莉边嚼着馅饼,想着。


  “嘿,救世主小姐~”


  “我们已经听说了你的战绩——”


  哈莉把嘴里嚼着的咽下去,抬头去看韦斯莱双胞胎,“然后呢?你们有什么感想?”


  “WICKED!”


  “我们已经预示到了你在格兰芬多的未来。”


  “请相信我们,因为我们的占卜课成绩非常棒!”


  “说实话,其实是根本就没选。”


  “但是我们会给你准确得出乎意料的结果,那就是——”


  “Popular,”


  “♫You gonna be popu~lar♫”


  哈莉差点就要跟着唱起这不应该出现在她这个时代的音乐剧曲目。等他们一唱一和结束,她使劲憋住笑,抬起头:“好吧。那你们来找我做什么?”


  “哦,我们家不争气的罗罗啊!”弗雷德还是乔治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泪,依偎在另一个的怀里。抱着自己兄弟的那个不知从哪掏出来一块手帕,也装模作样地擦擦眼角,再使劲擤一下鼻涕。


  “弗雷德!乔治!”罗恩从门边蹿出来,撞上了他两个不靠谱的兄弟。他们也很配合,“呀~”地一声就旋转着退到旁边去了,其中一个还跳了一下,把身子伸展开来——也许叫作即兴跳了个芭蕾更形象。


  “咳。”罗恩清了清嗓子,把哈莉的注意力拉回来,“我拜托他们来跟你讲我想找你说说话……”


  他们两个之间沉默了下来。哈莉往前走了一步,试探性地拍拍罗恩的肩。他吓得一激灵,脑袋忽然就往上抬——


  哈莉痛苦地捂住她的鼻子,想着今天为什么会被砸到脸,两次。


  “对不起!我不知道……”罗恩猛地往前走想去看看哈莉的鼻子,正巧碰上哈莉抽魔杖的手。比较不幸的是,哈莉正在旋转魔杖,杖尖刚被调整到朝外的位置。


  “嗷!”罗恩痛苦地捂住他的肚子。哈莉被他这一声吓了一跳,赶紧用魔杖对准他手捂着的位置,念出她脑子里第一个浮现出来的咒语:“修复如初!”


  最后罗恩得到了一个新得像是刚从店里买回来的袍子。哈莉揉了揉刚被魔咒治好的鼻子,“为了防止更多的意外产生,你还是得尽快把话讲完。”


  “哦,我是想说……你今天下午为我们出头的事情,”罗恩深吸一口气,“对不起。”


  “什么?为什么道歉?”


  “不对,不是为了下午那件事!是、是我之前因为你是斯莱特林就疏远你。”罗恩深吸一口气,连珠炮似的吐出下一句话,“我向来觉得斯莱特林都是邪恶的化身,但是我现在发现并不是所有斯莱特林都是这样的——更准确一点,你不是这样的。”


  哈莉的心砰砰直跳:“那我不是什么黑巫师,也不会成为新的黑魔王?”


  罗恩坚定地摇摇头。“所以我才要为此道歉,你在火车上给我那么多关照,但是我……”


  “好了,觉得难受的话就不用继续讲了——我接受你的道歉,还有感谢你的认可。”


  “那你觉得我们还能成为朋友吗?”罗恩的声音非常非常小。


  大约半个小时后,哈莉心满意足地从格兰芬多长桌上站起来。两个糖浆水果馅饼对她来说足够了,可是吃多一点也不是不行。她对着斯莱特林长桌上的马尔福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马尔福的银叉马上就摔到了桌上。他目睹了罗恩和她谈话然后邀请她去长桌上吃饭的全过程。可惜,他没法听到罗恩邀请她去格兰芬多塔楼看看,不然可有他手上那把叉子好受的。


  哈哈,现在她就要去据说温暖又光明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了。今天不用再听马尔福吹嘘了,YEEEEEESS~


  也许是因为带了个女孩,罗恩紧张得迷了路。他们在不停旋转着的楼梯间徘徊了好几个小时,一直找不到去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路。哈莉的速记魔咒里可没有记录去塔楼的路,她本以为自己不需要的。


  ……还好马尔福没听到他们要去格兰芬多寝室。


  “糟了,这边该往哪拐啊?”罗恩越发尴尬,但要命的是他越尴尬就越找不准路。


  “我觉得我们先往这条路走吧。”哈莉指着一道楼梯。罗恩往四周张望了一下,现在只有那条路能走。


  “宵禁了,宵禁了!”管理员费尔奇扯着嗓子喊道,“别让我再看到哪个学生不上床睡觉在走廊里乱窜!”


  “梅林啊,都宵禁了!”罗恩惊恐地靠在墙上。


  哈莉想确认费尔奇在哪里,便往下看了一眼,正好对上了洛丽丝夫人灯泡似的鼓眼睛。它大叫一声,费尔奇的声音马上就赶到了,“亲爱的,找到人了是吗?他们在哪?”


  “我们怎么办!”罗恩的哭腔出来了,他使劲拉着这条走廊里唯一的门,希望能赶快打开它。


  “退后一点,我们会没事、会没事的!”哈莉抽出魔杖,站到门前,“阿拉霍洞开!”


  门锁一开,他们疯狂地挤了进去——为了学院的分数。罗恩尽量轻柔又迅速地关上门,哈莉把耳朵贴在门板上,仔细听着外头的动静。


  “他们肯定往楼下跑了。到刚转过去的楼梯那边去闻闻,我亲爱的……”


  哈莉屏住呼吸,直到听到费尔奇下楼的声音才把耳朵离开门板。她忽然注意到,罗恩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拉她的衣袖。


  “怎么啦?”


  她一转身——看见了,清清楚楚地看见了。一时间,她相信自己一定是走进了一场噩梦——在发生了这种事情之后,这简直太过分了。


  一条有如怪物般的大狗的眼睛凝视着他们,这条狗大得填满了从天花板到地板的所有空间。最显眼的特征——它有三个头、三双滴溜溜转动的凶恶眼睛、三个鼻子、三个流着绳子般黏糊糊口水的嘴。


  它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六只眼睛都盯着他们。哈莉知道,他们之所以还没死,唯一的原因就是他们的突然出现使它大吃了一惊。但它正在迅速回过神来,那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咆哮意味着什么,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哈莉摸索着去拧门把手——在费尔奇与死亡之间,她宁愿选择费尔奇。


  回到走廊里,哈莉砰地把门关上。他们没命地飞奔。费尔奇一定忙着着到别处去寻找他们了,他们没有看见他的踪影,何况也根本顾不上了——他们只想着尽可能远地逃离那个怪物。


  跑了一大圈,他们来到了变形课教室门口。哈莉保证这段夜跑经历不会很快就被忘掉,尤其是那三个头。


  “好了……我们安全、了——暂时……”罗恩手撑着墙,不住地喘气。


  “是啊、接着,接着我们回去……”哈莉趴在栏杆上。好久没被达利逼着长跑了,她的体能退步得十分明显,“之后再去那个,塔楼。我回去、回去了,你小心点。”


  罗恩点了点头,他们马上上路了,以防停留得太久被费尔奇抓住。


  回到公共休息室,哈莉扑倒在沙发上,这才开始认真想起了刚才他们遭遇危险的那个房间。不过持续的时间并不长。


  “怎么,跟韦斯莱他们去干什么了?”马尔福从一旁走出来。哈莉立刻坐端正,抬眼去看马尔福。


  见她不回答,马尔福冷笑一声:“别怪我没提醒你,波特。斯莱特林跟格兰芬多从来就没有好过,如果你想成为另类,那可得小心了。”


  哈莉眼珠一转。


  “行吧,我会接受你的意见。”她起身,把长袍整理好,“现在,我要去睡觉了。”


  她最后见到的是马尔福得意的笑容——他或许以为自己真的会听吧。


——————————

罗恩使出了 直球攻击! 效果拔群,对马尔福造成了100点伤害!

将马尔福击败了

对了,文里提到的不属于这个世代的音乐剧叫魔法坏女巫(Wicked),我码到双子那段真的情不自禁地想起来这个……

那两段歌词来自 Popolar,有兴趣可以去b站直接搜popular,很可爱哈哈哈哈哈哈,需要熟肉的 点这里,空降46:33

目前友谊线是 罗⇿哈⇿赫,下一章罗赫之间的箭头就连上了^3^

评论 ( 4 )
热度 ( 16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又是社恐的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